Bosspool

吃很多圈子

太空旅行中记得不要随便视频通话

又搞笑又温馨的后续233

樨蔻:


依旧是【日常向+擎蜂cp】注意!
不要问我写了什么我都不知道我是什么风驰电掣的脑回路orz


1

在船上的大部分时间汽车人都无所事事,这突如其来的安逸倒也让大家觉得有些无聊。于是他们的几位新同伴,那几只被凯德喂的营养过剩的小恐龙就成了他们消遣的对象。

擎天柱上甲板的时候就看见自己的战友们围着在地上坐了一圈,神情专注地盯着中间的空地,中间那个小圈里两只宝宝小恐龙正在互相朝对方喷火,试图击倒对方,看起来倒是十分凶猛……如果忽视汽车人和小恐龙的体型差。这场景实在过分诡异,导致擎天柱有点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

“Prime!快过来看!”探长朝擎天柱挥了挥手:“我和十字线打赌,我觉得这只霸王龙会赢,要是我赢了这一个月都是他负责打扫贮藏室。”他不怀好意地朝十字线吐出一个烟圈:“接受失败吧小混蛋,你那只三角龙和地球上的小狗一样乖。”

擎天柱低头看着纠缠成一团的两只小恐龙,一时也不清楚这种故意让动物互相斗殴的做法有没有触犯什么人道主义教条。“你要一起看吗?”十字线很体贴地给领袖让了个位置(他坐在大黄蜂旁边),但是擎天柱体积太大导致所有人都得往边上动一动。最后他挤进来了,于是五个汽车人开始直勾勾地坐着看两只机械小恐龙斗殴。

大黄蜂抱着膝盖坐在一边,看起来更小了。从神态上看他似乎也对结果很感兴趣,于是擎天柱俯下身轻轻问了一句:“你觉得哪只会赢?”

远在天边的霸天虎们要是知道汽车人领袖会有一天围观恐龙宝宝斗殴还问战友有什么看法的话,估计会集体改变一下对汽车人这个群体的看法。

大黄蜂指了指那只小霸王龙然后说【其实我希望另外一只赢的】他抬头看着擎天柱【那只比较乖】。

在他说完的时候小霸王龙挥舞着自己短短的前臂去拍三角龙的脑袋,张着大嘴咬住了它的角,圆滚滚的三角龙倒在了地上,脑袋上冒着火星。擎天柱得说这让它看起来有些可怜,下一秒这只小宝宝就爬了起来,非常委屈的朝自己冲了过来,蹭着自己的脚表示着不满。

“wow!我赢了!说好的一个月。”探长指着十字线得意地说,然后转过头:“哇,Prime,它看起来很喜欢你。”

擎天柱伸出手让三角龙爬到自己的手心里,耐心地给输了战斗的小宝宝顺毛,大黄蜂在一边神色复杂地看着。“怎么了?”擎天柱偏过头问道。

【我陪它玩了几个月,它居然只见了你一面就黏着你了】大黄蜂戳了戳小恐龙还在冒火星的角【他是个叛徒,知道吗?】

擎天柱笑了:“这让你不高兴了。”他站起身:“我过来是有事要告诉你的,Bee。我刚和五角大厦取得了联系,有伦诺克斯帮忙,现在你可以跟山姆联系到了。”

大黄蜂的眼睛睁大了,擎天柱熟悉他开心时的表情。【我可以了?他们同意了?】他激动得声音都有些不稳。

“我原本想晚一点,但是他坚持要立刻见你,可能他已经在线上了。”擎天柱看着在自己手里蜷成一团睡着的小恐龙:“你去见见他吧,我知道你们很久没见面了。”

2

“信号有些不稳,我们现在这里有很强的干扰。”擎天柱打开连接:“不过我猜你也等不及,先打个招呼吧。”

他拍了拍大黄蜂的肩膀:“我去看看航线,你们单独聊。”

从芝加哥战斗以来,人们对变形金刚变得愈发抵触。山姆身为一个和汽车人有紧密接触的人来说首当其冲,他和他的未婚妻,他的家人一起被限制了一段时间的行动自由。起先还允许通话,直到后来一点音信都没有了。大黄蜂尝试了一切可能的方法去寻找他,但只得到官方的说法:“他很安全,不要再试图联系他了。”从口头通知到书面警告到武力威胁,直到现在,他记不清多久没见过山姆了。

直到屏幕上出现山姆的脸的时候,大黄蜂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想哭。

“……嘿,伙计。”山姆的眼睛看起来有些红:“……伦诺克斯说我可以和你们通话了,我的天啊。”他擦了一下眼睛:“我不敢相信,我以为这辈子都没机会了。”

大黄蜂把手贴在屏幕上,【我很想你,山姆】

“我也是,Bee,你们在哪?”山姆看起来又想哭又想笑:“我和擎天柱通过话了,他说你们不在地球,现在准备去………”

后面的话被干扰掐断了,大黄蜂只能听清个大概【我们准备回塞伯坦,但我会回来的】

“塞伯坦?你刚说塞伯坦对吗?那太好了………”话又被干扰了,画面里出现了一个金发女人的身影,卡莉微笑着在屏幕里招手:“Bee……你还………很高兴………”

这干扰是不是太严重了一点,大黄蜂心想。【嘿,卡莉,你和山姆过得还好吗?】

“他是在问我们过得还好吗?”山姆满脸不确定地看着卡莉:“我好像听到了这个。”

“告诉他我们有孩子了!”卡莉兴奋地把婴儿推到了山姆怀里,于是山姆对着麦克风尽可能大声地说:“Bee?Bee你听得见吗?我当爸爸了!”他把小孩子凑近摄像头:“嗯……等你回来带他去兜风,好吗?你必须是我儿子坐上的第一辆车。”

大黄蜂听见的是电流严重干扰的滋滋声,其中夹杂着儿子,兜风,爸爸的字眼。他猜的出是山姆当爸爸了,那太好了,他这么想着,组成一个家庭,山姆过着正常人的日子,这是他最希望的。

【我很开心,山姆,我保证会很快回来的】大黄蜂把手握成拳头在屏幕上轻敲了一下【我们像以前一样一起去兜风】。

“Bee,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太开心了,你过得还好吗?”山姆其实也没听清多少,但他想把这几年攒的问题全问完:“你的同伴他们还好吗?你们现在安全吗?”

【我听不太清你再说什么……不过,额,我挺好的,你说了同伴是吗?他们也挺好的】大黄蜂耸了耸肩。

山姆看到这个熟悉的动作忍不住笑出来:“哇哦,那……你有没有打算找个伴侣呢?一直和你的兄弟在一起,你也可以考虑一下终身大事了。”他开了个玩笑:“毕竟我都结婚了,不是吗?”

大黄蜂看见山姆嘴在动,但他只听见了“兄弟”“考虑”这一类词,他估摸着可能山姆还在想自己的同伴有谁,于是他只能回答道【除了擎天柱现在还有几个汽车人,哦对我们还有几只机械恐龙和他们的孩子】

然后山姆只听到了“擎天柱”“孩子”这几个词,其余的他没听清。

………等等你这个回答我怎么听着有些不对啊。

这什么意思…山姆很茫然,你是想告诉我这么短短几年你也脱单有孩子了吗?

“你听见他刚才说什么了嘛?”山姆向卡莉寻求证明:“他说的是我听到的那几个词吗?”

“我…好像听清了,但是我也不确定。”卡莉犹豫了一会儿回答道。

神他妈,山姆一瞬间有点消化不了这个消息,他估摸着这是信号不好干扰了他们的通话,可能大黄蜂根本没听清自己问的什么,总之他肯定不是这个意思。

可是孩子这个词太明显了山姆怎么猜都不知道大黄蜂是听成什么回了自己“孩子”这个词。

“额……Bee,我听不太清你在说什么,你说了孩子这个词是么?很好………那、那是谁的孩子?是……你们当中谁的吗?”山姆胆战心惊地问。

大黄蜂听见了山姆提到了孩子……所以他对恐龙宝宝感兴趣是么?他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见了正在调航向的擎天柱。【山姆你等一下】大黄蜂说完后就跑到擎天柱面前,拽着他到了屏幕前,小三角龙在他手心里睡得正香。【就是这个,我们现在养着它们】大黄蜂小心翼翼地把小恐龙抱起来给山姆看,还细心地给它转了个圈。

于是山姆看见大黄蜂抱着只恐龙幼崽一样的东西给自己看,旁边站着擎天柱,还在友好地和自己打招呼。

……好一副美满的……不是你等等。山姆的理智告诉他这是个误会,但他还是忍不住觉得自己的两辆车在一起了还领养了个孩子。

还他妈是条恐龙。


3

【这个信号实在太差了】大黄蜂忍不住批评道,【我都听不清山姆在说什么】

“过了这片行星带应该就会好一点,你们可以等晚点再聊。”擎天柱关掉了摄像头:“你能把它放回去吗,它好像睡着了。”

大黄蜂看着那只蜷缩着的小恐龙,它躺在自家领袖的手里睡的正香,体积小的福利。擎天柱盯着自己的手掌看了一会儿:“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塞伯坦时候的你。”

【我?可是那时候我比这个大多了,也没这么胖】大黄蜂抗议。

“对我来说都挺小的,而且以前有的训练,你输了也会像这样跑来找我,你还记得么。”擎天柱声音都柔和了许多:“不过后来你越来越出色,基本都没有输的时候了。”

大黄蜂回想了一下,那时自己还没有熟悉战斗方式,加上自己的体积本来就比一般汽车人小一点,在训练中往往有些吃亏。前期1v1多以失败为主,搞得自己一度怀疑人生。于是灰头土脸的他在一次训练过后第一次跑去找了当时已经是领袖的擎天柱,表达了一下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当战士这个困惑。

其实大黄蜂不知道的是,当时这件事把其他学员吓了一跳,毕竟学生那么多,敢直接跑去找领袖的他还是第一个。

【我记得,你告诉我说可能是战斗方式有问题,然后下一次训练的时候你就来观战了!】纵使时隔多年大黄蜂回想起那天还是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而且我赢了!】

“对,我也挺印象深刻的……之前还没哪个学生从训练营直接跑来找我。”擎天柱看着眼睛闪闪发光的大黄蜂:“当时我想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但是那一次你赢了,就算对方比你体积大得多。在那一次我发现你有潜力,只是一直没找对方法。之后的训练你就开始一直往我这跑,当时整个指挥室都认识你了,他们叫你黄色的小个子战士。”

擎天柱声音里带着笑意:“不过你那时候真的很小,见到你的时候我都吃了一惊。”

大黄蜂歪了歪脑袋表示自己已经不介意体型这回事了,【如果那时我不想着去找指挥官,也不会认识你了】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得意,像是小孩子在炫耀一样【那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了】

“那确实是。”擎天柱:“我去看了训练,这也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了。”

小恐龙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翻了个身继续睡了。大黄蜂抬起头看着擎天柱【我能给它们起个名字吗?】

擎天柱看着小战士充满期待的眼睛:“当然可以,你来定。”


——————正文完——————


彩!!!!!蛋!!!!!


“听着,大黄蜂是我生命中的第一辆车,你明白吗?他还帮我认识了我的第一位女朋友。我向现在的妻子求婚都是他帮忙的,他可以说是参与了我生命中一切重要时刻。”山姆口干舌燥地向凯德.伊戈尔解释:“我是说,我真的很感谢你在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照看他……他就是我的亲人,所以我不想错过他生命中的任何重要时刻,你明白吗?”

见鬼了我能明白,明白个头,凯德满脸关怀智障的表情看着山姆:“额……我想我大概能懂。”

“所以我想问你……”山姆突然深呼吸一口气:“他……他是不是有孩子了?”

凯德差点一口啤酒喷出来:“孩子?!”

“你不用骗我,我能接受,现在已经21世纪了,两辆车谈恋爱有孩子完全没有问题……”

“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凯德一脸懵逼。

“我能接受,真的……我就是觉得难过,他、他有这么大的事我居然没能在现场……他还是我的第一辆车……”

—————真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664)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ossp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