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pool

吃很多圈子

一点来自黑暗擎天柱的后遗症

阿罅:

欧欧西使人麻木,苏文使人快乐,大概是真理了。
黑暗擎天柱这种梗,为什么没有人开拆啊!!




1


黄色漆盖的年轻战士坐在嘎吱作响摇摇欲坠的屋檐上摆弄自己的双腿,有一搭没一搭的瞪着蓝眼睛掰手指。老化零件和生锈的盖块全都被擎天柱积极的申请了更换,大黄蜂盯着自己亮堂堂的手有些适应不过来。


领袖一如既往的贴心和考虑周全,一点改变都没有。大黄蜂想到这就欣喜非常,于是抬头朝擎天柱和热破谈话的方向看过去,却正好对上领袖的目光。


……或许是有一点改变的,大黄蜂选择接着看他的手。


2


“热破!”


大黄蜂非常勉强的换上了siri腔调的音源,惹的兰博基尼捶地大笑,留了一机盖的清洗液。大黄蜂立马后悔起了想找眼前这个臭屁兰博基尼兜风的念头,他现在只想和他打架。


“你这腔调比电台歌词还蠢,”法国佬在尽力捋直自己的翘舌音,但其实至始至终都没成功过:“快把它换下来吧老兄!”


“操,你以为我乐意吗!”


大黄蜂可以说是十分暴躁了,但器械女声棒读的口吻实在是让车提不起劲发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蠢毙了!”热破笑的肩甲发颤,连带着腰上的柔软支架曲出夸张的弧度。


大黄蜂决定转身离开,白眼还没来得及翻,就发现擎天柱直愣愣的在往这边盯。


……等等。


大黄蜂转身拉过热破一气呵成,往热破后颈一拍逼他变形成车子,“跟上,”他小声的这么对状况外的热破说道。


3


他们在古巴的大太阳下高速行驶,大黄蜂的声音有些被吹散进风声里。虽然热破还是很清晰的听到了一些关键词语,但他选择不先提让大黄蜂重复一遍这点,而是非常惊奇的说道:“你的声音回来了。”


“事实上,在我们找到权杖那天,”大黄蜂亮亮车灯,停顿了一会接着说道:“在和昆战斗那天,就已经回来一些了。”


“并不稳定。”大黄蜂补充道。


“比人类合成的声音要好听。”热破一本正经的评价道。


……热破是大黄蜂见过嘴最笨的法国佬,虽然本质上他们都是德州车子。


4


大黄蜂花了一些时间把话题引导上关于擎天柱的方面。


“擎天柱很奇怪,”大黄蜂和热破此时正在一处对汽车人来说算不上高的悬崖边缘,大黄蜂随意找了块地方变形,热破跟着他的脚步走。


“——最近变得非常奇怪。”


“你不是一直很崇拜他吗,”热破有些疑惑,“从几百年前就开始了。”


“崇拜大哥和觉得他很奇怪并不冲突,”大黄蜂歪歪头辩解,“你哪来的逻辑。”


“崇拜他会崇拜他的每一个零件盖。”热破深情的重复道:“你不看电视剧的吗?里头的人类总这么说。”


“离凯德和薇薇安远点儿!恋爱里的人类脑袋异常迟钝。”


热破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他,他会不不会经常盯着你看?”大黄蜂伸手比划着,斟酌半天硬是想不出最贴切的形容词:“就,突然……”


“呃,你如果是在形容这种情况……”虽然热破知道打断别人的发言十分不礼貌,但他觉得他再呆一秒都会被擎天柱瞪穿孔——大黄蜂疑惑的顺着热破指的方向转头,在他看到是谁的时候,他的变形零件从未如此快速的运转过,几乎是几秒之内,他已经行驶下了陡峭的山路。


我算是见识到了,热破心里补充完自己的话,对擎天柱挥了挥手:“呃、嗯……我是说,嗨”?


5


大黄蜂在擎天柱跟着他回来的空隙里非常积极的四处找车提问。


他最先找到了漂移,在红色布加迪威龙从倒立状态收回刀刃的几秒里说明来意:“我觉得我们可以谈谈老兄——不不不,不是用这个,”他错开漂移一股子冲劲道:“很正经的谈谈。”


“干嘛?”布加迪威龙抱臂看着他。


“关于擎天柱,”大黄蜂咕噜噜转了转光镜里的蓝灯泡,“他最近很奇怪。”


“是吗?”漂移皱皱眉毛:“还是那个让人起鸡皮疙瘩的擎天柱,再正常不过了。”


“是吗?”大黄蜂把疑问句抛还回路障:“他会不会,呃,就是,一直……”他尽量想让说法委婉些:“看你?”


漂移一副你见昆塔莎了吧的表情。


好吧,漂移并没有感觉到领袖的奇怪之处。


6


大黄蜂接下来在车堆里找到了十字线,绿色的战士惬意的躺在高高的车堆上晒太阳:“怎么了我的朋友,”他这么说道,“你的动静该小些……天啊,你别把这些小东西踩到了!”


大黄蜂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姿势绕开四散的小恐龙们:“哦——哦哦哦,这些小家伙是什么情况——”


“怪你动静太大,”十字线从高堆上跳下来,走上前去扶住了大黄蜂摇摇欲坠的机体:“小心。”


“我得问你个问题!”大黄蜂算了算所剩无几的时间,siri的音量都难得出现了点裂痕:“你有没有觉得,呃,擎天柱最近很奇怪?”


“擎天柱?”十字线咕叽咕叽地思索了会:“嗯,奇怪之处,是有那么一点。”


“什么什么?”大黄蜂激动得扇了扇小翅膀,头都微微昂着向十字线凑了凑。


“大黄蜂。”


十字线还没来得及张口,两辆车就同时身形一僵——声音来源于他们亲爱的领袖,高大的骑士在距离他们大约几百米外,光镜似乎有些脏了,大黄蜂感觉到他的光源要比平时暗了许多。


“擎天柱,”他似乎是鼓足了勇气的超领袖身边走了走,咬咬牙张口“我觉得——”


“我们该谈谈。”他的领袖帮他开口说。


7


“很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


领袖和大黄蜂在厂房里并排坐着。大黄蜂紧张得不行,甚至让他有些担心引擎发热的程度。擎天柱看起来没有这个烦恼,只是非常平常的开口。


“恩。”小孩闷闷的回答。


沉默了会,擎天柱道:“还是很好听。”


8


“甲板上的事情,我很抱歉。”


擎天柱转换话题转换的很快,大黄蜂有些吃力的跟着他回答:“你不需要感到抱歉。”


“并不是你想这么做的,”大黄蜂把音量拔高了些,此时他的本音源突然又恢复了回来:“你是被迫的。”


擎天柱没有把话接下去,只是对侦察兵笑道:“你不感到奇怪吗,你的声音。”


大黄蜂扇扇翅膀答道:“我们当时离塞伯坦不算远。”


擎天柱仍旧笑道:“不,是因为我。”


9


“昆塔莎给我注入了一些东西。”擎天柱说完就向大黄蜂摊开了手掌,手腕朝着他,然后面不改色的拆开了血管上薄薄的机甲壳,露出满是泛着紫光的能量液。


“来自塞伯坦的东西,不是让人舒服的东西。”擎天柱任大黄蜂瞅瞅够了,才慢悠悠把机壳盖了回去。


“……疼吗?”


大黄蜂看着领袖没有出现丝毫裂痕的表情忍不住询问,他不明白领袖在塞伯坦上看到了什么、经历了什么,但是他的领袖晦暗的光镜总让他觉得不舒服。


擎天柱的灯源在那一秒亮了亮,但很快又陷入更深的颜色。


“在你问我之后,不疼了。”


啥?大黄蜂觉得一天内接受的信息量有点大,他的脑模块有点转不过来。


10


“你变得,有些奇怪。”


大黄蜂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把问题问出口,不然他又要后悔好几个晚上,翻来翻去关不上处理器。擎天柱看着他道:“比如?”


“呃,比如,盯着我看?”


大黄蜂没有看着擎天柱,但是他想象的到领袖大概会和其他人一样错愕的神情:“可能是我的错觉,也可能是巧合,但是…”


“不是错觉。”


擎天柱想让他的战士转过头看着他,但他还是没有说出口。“我的中央处理器受到了那东西不小的影响,”他指昆塔莎不知道哪里来的能源:“我尽力在控制出现异样。”


“但是我并不能在你面前做到克制,”或许是隐忍了太久的缘故,领袖在心里找了点借口:“我只是没有限度的在做想做的事情。”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71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ossp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