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pool

吃很多圈子

【翻译】【Batfam】家长会

白骑士先行一步:

系列文Grade School第十篇


原文Parent-Teacher Conference by KagSesshlove


(原作非常棒,请尽情吐槽我的小学翻译水平。)


默墨陌蓦_小甜饼专业户太太的翻译:


1.开学日2.管制刀具3.体育课4.同龄压力6.集体外出活动


自翻:


4.同辈压力5.校园欺凌(上)校园欺凌(下)7.流行感冒9.《我的家庭》


Summary:


假设达米安去一所普通小学上学,他不得不做一些普通学生都会做的事情,比如面对家长会。


——————————————————


——————————————————


“我可以翘掉会议,”Bruce说。他查看着Damian的学校发来的电子邮件,微微皱起了眉头。


Dick摇了摇头,靠在椅子上。“你答应过Tim你会出席的。”


“我可以重新安排会议时间。”


“呃……你难道不是重新安排过这个会议,差不多五次?上次你这样做时,Tim患上了神经性头痛,你知道他认真对待研究开发工作。”


Bruce叹了口气,捏了捏鼻梁。“这是一次家长会,Dick。我的缺席是一种不负责任,而不是疏忽大意。”


Dick微微皱了皱眉头。“我真的不明白你应该怎么做,B。也许你可以仅仅……假装你没有收到邮件。说真的,这听起来是个好计划。”


Dick完全是认真的。家长会?那只是一场注定发生的灾难。Bruce必须坐在那里,尽力想出不同理由来解释Damian的行为。他是个优秀的谎言家,但他没有那么优秀。没有人能做到那么优秀。


Bruce哼了一声。“我很乐意这么做。但我必须用某种方式解决问题。然而似乎没有方式能阻止Damian的……暴动。”


Dick畏缩了一下。“假期结束以来他一直很好。”


Bruce看了他一眼。他眼神的含义介于“这只是时间问题”和“我还没有说完”之间。


(这是Bruce独有的怨恨方式。)


这些……完全算不上意外,或者不公平。


“那么,你打算怎么办?”Dick问道。


Bruce没有回答——尽管Dick怀疑他是否真有答案——因为他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


Tim抱着一堆多得吓人的文件走了进来。不知道这么厚一叠文件是怎么被钉起来的。


“你制造了一个工业订书机吗?”Dick问着,滑动椅子远离Tim放在桌子上的那叠文件。


他完全不想参与任何事务。


Tim转了转眼珠。“上个月我研发了一款产品。说到研发,这是我们应该审阅的报告。在下周的会议前,你需要读完这些。”


Bruce看着堆在他桌子上的文件大山,然后重新看向Tim。他转头看了看Dick。他的表情明显是“我需要摆脱这个会议”的意思。Dick完全支持这项努力。


但他绝对不会帮忙。


Tim在讲述着韦恩公司的发展和改进计划……嗯,他总是时不时就抱怨这些事,但是最近,他的抱怨变得激烈起来。


Tim眯起眼睛,扫视着他们两人。“Bruce已经死了吗?你累得要死吗,Bruce?”Tim的声音很轻,但最重要的一点是,Tim不会忍气吞声。


“没有,Tim,但是——”


“他真的很兴奋能参加这次会议,他无法控制他的热情!”Dick打断道。


Bruce发现自己被出卖了。


Tim向来理性行事,但为了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他愿意继续这个游戏。


“真的吗?那实在太好了。我真高兴看到你这么激动,Bruce。因为我也很激动。”


听起来他并不激动。


Bruce摆出一副愁眉苦脸来,这说明他正在面对自家孩子的期望,而且这种期望与义警工作无关。


“这些……很好,Tim。我一定会……读完这些。”


“嗯哼。”


Tim走出了房间,用一种不健康的怀疑态度注视着他们两人。他们变得如此愤世嫉俗,这一定是Bruce的错误。


Tim刚刚关上门,Bruce就转过来看向Dick。他扬起一边眉毛。


“你不可能永远忽视Tim的需求,”Dick说着,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Bruce会看穿一切,但他还是尝试着——去掩饰他挥之不去的内疚。


Tim是所有人中最经常被晾在一边的那个——他把自己的感情隐藏得最完美,因此别人更容易忘记他也拥有感情。Dick讨厌这个想法。


Bruce后悔地皱起眉头,他显然想到了同样的问题。“那么,家长会怎么办?”


Dick犹豫了一下。“让我来应付?”


倒不是说他不想去帮忙。只不过……他已经忍受了所有那些电话,所有来自学校的电话。现在他必须亲自面对Damian的老师?大概他要花费全部时间向她道歉,甚至因为Damian的不礼貌眼神。


Bruce挑起一边眉毛。


“我能做到!”Dick断定地说,“我以前和她打过交道,我一定会妥善解决问题。”


“你真的能做到吗?”


“好吧,现在你正在用Tim对待你的态度来对待我,而且任何人都不该被如此对待。”


Bruce撇着嘴,摇了摇头。“只要你自己确定。”


“我完全确定,相信我。我处理过比家长会更可怕的局面。我会成功的,我保证。”


——————————


Dick微笑着,主动伸出手来。“很高兴认识你,Andrews女士。我是Dick Grayson。”


她的笑容有些紧张。“Stacy。”


“Dick。”


他们站在那里注视着对方,在点头与握手上浪费了不必要的时间。Dick开始感觉到不适。Andrews女士显然已经难受了很久。


(真是个完美的开始。)


Dick清了清嗓子。“那么,Stacy……”


她再次点头道,“哦!您请坐!”


他向她点头致意,坐了下来。好吧,Dick实在需要步入正轨,他一开始就不应该跑题。他们仅仅浪费了两分钟。“那么,Damian。”


她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这是个好兆头。不,这是个伟大的兆头。


“没错,Damian,”她重复道。


哇哦,看来她刚刚唤醒了回忆。那真是……完美极了。


Dick咳嗽一声。“好吧,呃,我看过他的成绩单。他完成得不错,真的很不错。一切都很顺利。”


“我——好吧,没错。他是个优秀的学生。他按时完成所有作业,无论什么任务都做得很完美。”


Dick露出了笑容。他能搞定这些。“是啊,他超级聪明!还有那篇作文——关于家庭。他写得真好!这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上学是他愿意写作的唯一原因,所以我真的很高兴。看来学校给了他很大帮助。”


好吧,最后那点略有夸张,他在学校遇到的麻烦和在街上遇到的一样多——也许更多。但是那篇作文真的很好。而且他的目标是从Damian的问题上转移她的注意,所以……


好吧,他并不确定Bruce是否这么想,但这就是Dick喜欢的方式。


Stacy的表情有些扭曲。“是的。关于那件事,我觉得那篇作文好像……反映了Damian身上的许多问题。”


(该来的终于来了。)


“许多问题?”Dick虚弱地问道。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感到紧张。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嗯……是的。那个,我相信你意识到了,在过去的一年里,Damian表现出更加令人担忧的行为。呃,撒谎,不敬,他的反社会倾向,他的偏执妄想,他的……暴力行为。但是他这篇作文更加极端。我非常担心……他。”


Dick非常肯定Stacy将这句话最后从“我的生命”改成了“他”。


“我……认为你不需要担心任何事,Stacy,”Dick试着向她微笑。


“你当然这么想,”她说着,重新整理桌上的文件。“然而,这篇作文展示了他的死亡情结,主要以谋杀的形式提及。我只是担心Damian可能患有某种——精神疾病。你考虑过咨询服务吗?”她微笑着耸了耸肩,提议道。


Dick对她微微一笑。


他没有心烦意乱,他没有。他正在解决这次会议,因此,他应该用成年人的方式理智回应。


好吧。


他还是有点生气。


但他有充分的理由。


当然,比起其他同龄孩子,Damian是有点奇怪,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个精神病患者——他不是精神病患者!他不需要咨询服务。


好吧,可能家里每个人都需要咨询服务,但那不重要。


什么老师会说一个学生患有精神疾病,并建议咨询服务?


好吧,老师更加关心她的幸福和所有其他学生的幸福。


但他还是有点生气。


Dick故意没有深呼吸,确保他不会展示出任何紧张的迹象。


“他可能在管理愤怒情绪上有些问题,但我们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通过把他放在街上恐吓罪犯。


这也的确奏效了。


不算上Tim,自从上次的侮辱事件发生后,Damian再也没有攻击任何他认为不是罪犯的人。而那次事件中他的反应完全合理。


Stacy的笑容更加苍白,更加紧张。“好吧,这些……很不错。但是,我认为在他爆发的愤怒和暴力背后,可能有更深层的问题。在他的作文中,他提起了摆脱某人的‘计划’。他想伤害你的另一个兄弟?他想训练他的宠物进行攻击!”


“他在开玩笑!实际上他不是这个意思。”


她看起来完全不相信他,这很公平,因为他在说谎。无论如何,Dick真的希望家长会结束得越早越好。并不是说他不知道她这么做的原因——Tim他们经常说Damian是个小恶魔。他只是不喜欢听见这些——或者对这些的暗示——出自别人口中。


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事实上,这非常令人不快。


“我知道这些话并不好听,Dick,但我认为你应该考虑一下——也许你应该让Damian……退学。这样对他更好。”


她是如此真诚,所以他完全无法生她的气。


(但事实就是如此。)


“这个建议……很好,Stacy。而且,你看,我会和Bruce谈谈这件事。看看他怎么想,”他说着,站起来,点头微笑,任务完成。


“哦,但是,其实还有一些问题,我想深入讨论一下——”


“您辛苦了,我很乐意,但事实上我必须回去。我非常抱歉。很高兴与你见面,Stacy,我一定会和Bruce讨论这件事,看看我们能做什么。感激不尽,因为……你是个好老师!”


她点了点头,张了张嘴。“好的,当然。谢谢你能过来。”


他微笑着向她眨了眨眼睛,然后转身大步走出房间,刚关上门就深吸了一口气。


他冲自己点了点头。


“我讨厌家长会。”


——————————


Grayson走进房间时,Damian挑起了眉毛。他看上去……忧心忡忡。


“我没有意识到那些会议如此浪费时间。父亲甚至比你回来得更早,”Damian说着,指向坐在桌前和Drake一起看报告的那个人。


“我是开车回来的,”Grayson答道。


他的语气焦虑不安。


“学校会打电话给我们吗?”Todd开着玩笑,试图从Damian的盘子里偷走一块三明治。


Damian皱起眉头。“拿你自己的,Todd。”


“我正在尝试。”


“不是从我这——”


“那个老师!”Grayson听起来莫名其妙的慷慨激昂。“她说Damian是个精神病患者!你相信吗?一个以教导孩子为职业的成年人说Damian,她的学生之一,是个精神病患者!就在我面前!”


“Tt,我记得我从未说过她很聪明,Grayson。”


父亲沉重地叹了口气,从文件中抬起头看了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让你过去。”


Todd笑了起来。“太好笑了。事情乱了套,完全在意料之中,但实在太搞笑了。”他叹了口气。“可怜的Stacy,我真惊讶她还没有崩溃。”


“你确定她还没有吗?”Drake冷冷地问道。“Damian不是精神病患者。显然他只是反社会人格。两者之间存在区别。如果她给出了错误诊断,我们可能会考虑收回对学校的捐款。如果他们的老师素质不高,我们为什么要给他们付钱?”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观点,Drake,”Damian抱怨道。


“你们都错过了重点,”Grayson断定道。


“不对,我认为我们没有,”Todd反驳道,他的手再次伸向Damian的盘子。


“我说过拿你自己的!”Damian叫喊着,拍开Todd的手,瞪了他一眼。


Todd没有理会他。“我是说,你们给学校捐了多少钱?”


“非常多,”Drake抱怨道。“我们损失很大。我是说,长远来看这些钱不算什么,但是这笔钱可以派上更实际的用场。”


“但是这有点类似赔款,不对吗?我是说,他们必须和Damian打交道。”


“如果我们没有得到赔款,他们也不应该得到。”


“那我们和你打交道又得到了什么,Drake?”


“好吧,你们还是错过了重点。Bruce!她建议我们进行咨询服务!”


“我不要看心理医生!”


“当然不会,”Drake冷笑着说。“我们不想因为精神损害罪而被起诉。我不想对付另一个阿卡姆囚犯,仅仅因为他受到了你的精神伤害。”


“哦,拜托,Drake,如果他们那么容易受到精神伤害,他们就属于阿卡姆。”


“我要打断一下,不是这么回事。”


“没有人在乎你的意见,Todd。”


“他这句话有道理,Jason。”


Damian皱起眉头。五分钟内两次与Drake意见相同?


(Grayson应该独自解决问题。)


“你们都忽视了我,对吗?”


“没错,”Damian同意道。


“对啊,”Drake喃喃道。


“哦,当然了,”Todd耸耸肩说道,把手伸向Damian的盘子。


“我说过拿你自己的!”


“你不能吃掉所有那些!”


“我能吃完!”


“不,你不能!你已经在一桌食物前坐了半小时。”


“所以呢?”


“孩子们,”父亲痛苦地打断道。


与Todd共同生活就是如此痛苦。


“让他学会分享三明治!”


“吃你自己的!”


“认真的?”Drake问道。“你们正在为三明治而争吵吗?我现在做的是重要工作——”


“事实上,我敢肯定你正在试图分配公司资源,开发控制人类神经系统的技术,所以……”


Drake嘲笑道。“行了。我用不着试图这样做。”


“Tim,够了,”父亲疲惫地说。


“好吧,你们知道吗?”Grayson问道。“你们都是可怕的家伙。”


“那么,现在你在进行受害者控诉,”Todd说道。


Grayson用一种奇异的茫然神色注视着Todd。“你知道吗,我和你们都结束了。Bruce,你毫无用处。下一次,你去参加家长会。”


“原本我打算去。是你让我去开会的。”


“所以,你想要摆脱这件事?”


“Tim——”


“没错,没错,他就是这样,Tim,”Grayson插话道。“事实上,你应该用每当Jason做事让你失望透顶时,你看他的那种眼神来看Bruce。”


“那种眼神并不存在,因为我一生中从来没有让任何人失望。”Todd说。


“你还活着,不对吗?”Damian恶狠狠地说。


“嗯……其实那种眼神是Jason专享,但是,既然你提起,Dick,我可以给Bruce来个改编版。”


“你在我桌子上扔下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父亲抱怨道。


“分类钉好,结构完美的文件。我用了七个小时来写那份报告,Bruce。”


“那份报告写得很好——”


“换个话题,这个太无聊了。Dick,她还说了些什么?”


Damian叹着气,咬了一口三明治,摇了摇头。他们已经疯掉——很可能把他父亲一起逼疯。


“她说他有一种‘死亡情结’还有——”


“不对,这是事实。而且很无聊。让我们继续。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这件事?”


“我们不能收回捐款,也不能让她被解雇,”父亲命令道,严厉地看了他们一眼。


(他为什么要看我?)


“我和这件事毫无关系!”


“这件事完全是你的关系,”Drake断定道。


“我不想让她被解雇!我只是非常失望!”Grayson喊道。


“嘿,小恶魔需要受到良好教育,而他的老师无法达到标准。对吗,Tim?”


“精神病患者和反社会人格之间存在差异。这很明显,事实上,根据心理学观点给罪犯分类是个不错的主意——”


“闭嘴,Tim。你说话像个书呆子。真是尴尬。”


Damian哼了一声,作为对Drake瞪他一眼的回应。


Todd打了个响指。“我是个天才。”


“极具争议,”Drake打趣道。


“不要自我欺骗,Todd。这显示出你的自卑。”


“为什么你是个天才,Jason?”父亲谨慎地问,重新接过话题。


Todd笑了起来。“我们应该对Damian进行心理治疗。”


“你精神失常了吗,Todd?”


(尽管我怀疑他从来没有正常过。)


“不行,”父亲说。


“这是个恐怖的想法!”Grayson哭喊着。


“你自己需要治疗吗?”Drake问道。


也许这是事实,尽管Todd永远不会承认。


Todd转了转眼珠。“不是真正的心理治疗。我们应该保护无辜的哥谭市民,不能伤害他们。我是说家庭治疗。”


“不行,”父亲重复道。


“听起来那是一场灾难,”Grayson断定道。


“过度集中的创伤可能导致情况恶化。”


“你是个白痴,Todd。”


“不,你们都是白痴,事实上,我开始怀疑你们所有人。我说的不是集体治疗。我是说家庭治疗。我们应该认真对付这小鬼。”


Damian怀疑地注视着Todd。“你最近受到了我们没有发现的头部外伤?”


“不行,”父亲重复道。


“我们录下这句话了吗?”Drake问道,听起来很感兴趣。


“显然如此。”


“听起来像是个好主意,”Grayson开口道。“我们都可以坐下来与他谈谈。给他一些建议。这可能对他的学校生活有帮助。”


“不行,”父亲重复道。


“我在这里有发言权吗?”Damian抱怨道。


“没有,”Todd答道。


“每个人都必须参与吗?”


“这真是个好主意,Jason!”


“别那么惊讶,Dick。这很伤人。还有,没错,Tim,你必须参与其中。”


“不行,”父亲重复道,但是,现在他基本上弃权了。


“我不能和Drake坐在一起!”


“但是你愿意和我坐在一起吗?”Grayson急切地问道。


“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


“你必须和所有人坐下来谈谈。要不然你就会伤害Tim的感情。”Todd坏笑着说。


“他不会受到伤害。”


Damian把一块三明治扔给Todd。


“哦,现在你学会了分享?”


“我没有分享,Todd!这是攻击行为!”


“你向我扔了个三明治?认真的?你太弱了,Damian。”


“我不会和他坐在一起,”Drake坚持道。


“你必须这样做,Timmy!这是为Damian好!”


“不行,”父亲重复道,他的语气毫无说服力。


Damian看了他一眼,他应该更加努力阻止这一切。


“不行,这是Jason开的玩笑。我完全支持——我甚至会提供照相机。但我不会参与其中。”


“Timmy!你应该参与!”


“你是个成年人,Dick。不要抱怨。我不会这么做的。”


“Timmy!”


“没错,Timmy。你必须同意。”


“Jason,我要杀了你。”


“那么,他能做到,但我不能?这是偏心,Tim。我很伤心,还有点失望。”


“我不会这么做!”


Damian彻底被忽视了,虽然父亲冲他耸了耸肩表示同情,但这完全不够。


(他应该结束这一切。)


“Timmy!”


“Timmy!”


“Timmy!”


“Timmy!”


“我要杀掉你们两个!”


“Tim。”


“Timmers。”


“Timmy!”


“鸟宝宝。”


“你应该这么做。”


“你必须这么做。”


“我想要自杀。”


“终于承认了,Drake?需要帮助吗?”


“Ti——m。”


“Ti——mm——mers!”


“Ti——mm——my——y!”


“Ti——m!”


“你——应——该——”


“够了!你们两个——能不能闭上嘴让我完成工作?”


“你真是个耻辱,Drake,你应该坚持下去,直到你或者他们走向死亡。”


“哦,闭嘴。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Damian皱起眉头。“父亲。”


他的父亲只是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理智。”


“父亲!”


“我不敢保证,B。”


“这一定会帮助他,Bruce,我敢说。”


“反正我们也不会弄得更糟。”


Damian重重地叹了口气,怒视着他们所有人。“把我的三明治还给我,Todd。”


“现在它是我的,你把它扔给我了。”


“它没有用作食物!”


“如果你把它用作武器,它也可以被看作食物!”


“Jason!把Dami的三明治还给他。”


“这是我的三明治!”


“是我的!”


“我希望你们中的一个会被那块三明治噎死。”


“Tim,够了。”


“Drake,我会把这块三明治塞进你的喉咙。”


“你不能动我的三明治,除非你请求我,Damian。但我愿意把它借给你,用来折磨Tim。”


Damian转了转眼珠,抢走了Todd递过来的三明治。他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Drake怀疑地看着他。“如果你试图把咬过一口的三明治塞进我的喉咙……我就杀了你,我发誓。”


“随便你。反正我也不会把三明治浪费在你身上,Drake。”


“你是认真的?我出于信任把它交给了你!我以为我们达成了一致!把三明治还给我!”


“不行!”


“说真的,伙计们?”Grayson惊叫道。“这是一块三明治!为什么你们那么在乎一块三明治?”


“它是我的。”


“它是Alfred制作的。”


“我不想和那个愚蠢的三明治扯上任何关系。”


“哼。”


“看啊!Bruce在为你头痛。”


“你们全都让我头痛,”父亲站起来说道。“我要去办公室完成工作,Tim。我知道我无法阻止你进行录像,但你必须保证录像不会泄露。”


“我会的,”Drake叹息着说。


父亲点了点头,离开了房间。


Grayson耸了耸肩,笑了起来。“我会把姑娘们叫过来。在图书室?”


“我负责安装摄像头,”Drake说着,拿起他的文件,站了起来。


Grayson吐了吐舌头。


“成年人。”Drake回应道。


Damian怒视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然后他怒视着Todd。“这就是你的愚蠢想法,当它不可避免地导致灾难时,我会提醒你这一点。”


“嗯,那可再好不过了。当它不可避免地导致灾难时,我会责备你的错误。”


这可能会导致可怕的结果,无论哪一种,但是……


“三明治是我的,”Damian指出。


“小鬼。”


Damian笑了起来。


——————————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osspool | Powered by LOFTER